中央网信办点赞航天基地数字经济

来源: 时间:2019-12-13 09:23 字号:

  12月2日下午,中央网信办信息化局副局长张鹏一行对航天基地数字经济及电子商务产业发展进行实地调研,航天基地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蒋阳带领辖区和硕物流等十多家数字经济、电子商务企业,投资委一同参加调研。

  蒋阳对中央网信办信息化局一行的实地考察表示诚挚欢迎,详细介绍了航天基地在数字经济方面发展的具体成绩和举措。他说,航天基地依托京东、华为等龙头企业,构建数字经济产业生态,大力发展云创经济,为企业提供强大的人工智能算法和算力,推动大数据赋能、企业上云,创建数字经济发展高地。

  通过不懈努力,航天基地已经汇聚了京东云、百度云、华为云、金山云、阿里云这五朵“祥云”。此外,航天基地将构建成为5G示范区。联合通讯业领军企业及各大运营商,在基地内规划建设5G实验网。同时,也规划约10平方公里作为无人自动驾驶实验区。在打通人工智能与大数据、物联网、自动驾驶之间联系同时,扩大各类新经济的应用领域。目前,航天基地已经成为西安市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承载区域。

  双方及企业代表就目前在数字经济、电子商务业务发展中遇到的具体问题、意见和建议,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与探讨。听取汇报后,张鹏对航天基地目前在数字经济、电子商务方面取得的成效表示充分的肯定,也对今后航天基地数字经济发展充满信心。中央网信办对企业目前遇到的实际问题提出解决方案,给予航天基地及入区企业最大力度的支持。

  随后,中央网信办一行对航天基地数字经济代表企业进行了实地调研。

编辑:杜荣



主办:西安市航空基地管委会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电话:029-85356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