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航空基地旅游推介在京获赞 跨区域文旅合作交流再添新彩

来源: 时间:2020-12-08 10:47 字号:

央广网西安12月1日消息 12月1日,由西安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的“千年古都·常来长安——游十三朝古都,看十四运盛会”文化旅游路演推介活动在北京国瑞购物中心中厅成功举办。此次推介活动以“十四运”宣传为契机,集合优质推介与文艺展示等方式,展示出西安古典与时尚、文化与科技、生态与文明相融合的国际化大都市魅力形象,诚挚邀请北京市民常来长安,共襄盛会。

推介活动上,西安航空基地围绕“航空+文旅”特色旅游作精彩推介, 从区位交通、优势资源、路线打造、项目发展等多元维度进行详细介绍,结合西安航展、航空科技馆、雏鹰展翅青少年航空研学旅游基地、飞鹰亚太民航安全体验营地等区域核心文旅品牌及地标形象展示,盛情邀约北京市民走进航空基地,来一次科普研学之旅,品读航空峥嵘历史;来一次沉浸体验之旅,深度接触航空科技;来一次飞行运动之旅,感受航空乐趣激情。

活动现场,中国好声音人气学员、本土知名音乐人张超洋登台献唱了西安航空基地文旅主题原创歌曲《城市飞行》,用青春昂扬的奋斗之声和悠扬动听的旋律点燃热情,唱响航空基地“文旅强音”。互动环节,工作人员还特别为在场观众送上独具匠心的航空文创礼包,令不少市民惊喜不已。“西安是大飞机制造之乡,航空文化的根种在西安。虽然我在一年前已经去过一次西安,但参加了这次推介活动后,我还想再去西安,上一次看历史、看古迹,这一次到航空基地看科技、看航空。”北京市民赵波说。

此次推介活动标志着西安航空基地进一步开放怀抱,扩大文旅融合“朋友圈”,向高水平的跨区域文旅交流合作水平迈进步伐。“我们将以此次在京推介为契机,针对游客互送、线路设计、优惠政策等方面与北京的旅游企业与相关单位建立联系与合作,积极加入西安与北京两地在文旅领域的交流互动,助推两地旅游业繁荣发展,为更好地实现两地资源共享、信息融通、合作共赢贡献航空基地力量。”西安航空基地工作人员说道。

据悉,今年以来,在西安市大力推进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的背景下,西安航空基地找准定位、紧抓机遇,围绕研学、科普、体验等元素,依托资源优势打造项目,依托项目包装路线,并通过特色多元的文旅活动吸引了一众人气,有效激发起区域文旅发展活力和潜力。同时,先后赴厦门、成都、重庆、杭州、上海等多地进行文旅推介,坚持走出去与引进来相结合,让更多的外地游客深入了解西安、了解航空基地,向构建“中国航空文化研学旅游目的地”目标不断进发,提升“航空+文旅”城市新名片影响力。(通讯员 张芷菡)

编辑:航空融媒



主办:西安市航空基地管委会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电话:029-85356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