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航空基地全面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整治专项行动

来源: 时间:2020-12-08 10:58 字号:

  实行重污染天气应急绩效分级和差异化管控、对工业企业进行全天候巡查、实时动态监测污染防治情况……为做好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西安航空基地将人防与技防相结合,积极落实属地管理责任,科技治污、精准治污,全力打响秋冬季污染防治攻坚战。

  按照生态环境部《重污染天气重点行业应急减排措施制定技术指南(2020年修订版)》《西安市2020年重污染天气主要行业应急减排措施建议》等文件要求,西安航空基地结合企业工艺装备水平、污染治理技术、环保档案管理及车辆管控措施等方面环保绩效情况,对国家和省、市规定的重点行业工业企业实行绩效分级和差异化管控。据介绍,在重污染天预警期间,环保绩效水平先进的企业,可以减少或免除应急减排措施,使得环保绩效水平高的企业享受政策红利,形成正向激励,分类施治,推动行业治理水平整体升级。

  与此同时,西安航空基地不断开拓工作思路,细化工作举措,将人防与技防相结合,创新构建起“互联网+”环境监管模式。在今年秋冬季污染防治工作中,西安航空基地对辖区30余家纳入污染源自动监控企业的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情况进行实时动态监测。工作人员开展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企业检查工作时,只需要通过手机端APP在线查看电流信息,即可准确、高效地查看工业企业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落实情况,为重污染天气应急管控、精准监管提供有效的技术支撑。

  西安航空基地将技防和人防相结合,组建起“环境监察+专职网格员+扬尘网格员+空气质量专班”队伍,深入辖区建设工地、工业企业、餐饮单位、市政道路等场所,宣传讲解重污染天气各项减排措施。此外,针对工业企业监管、移动污染源整治、扬尘治理等污染情况展开拉网式巡查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推进辖区环境空气质量改善提升。

  当前正值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的攻坚阶段,西安航空基地通过微信公众号、社区联络群、户外公共电子屏等多个平台,宣传解读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重要性和重污染天气应急管控的相关措施等,营造多主体发力、全民性参与的良好氛围。西安航空基地还将继续统筹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各项工作,靶向施策,精准治理,高质量、高标准打赢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编辑:航空融媒



主办:西安市航空基地管委会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电话:029-85356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