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进博会,西安航空基地航空产业国际合作恳谈会成功举办

来源: 时间:2020-12-08 10:59 字号:

  11月8日,在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召开期间,西安航空基地航空产业国际合作恳谈会在上海举办,与国际优质企业共商合作发展,积极促进供需对接,为基地企业搭建优质产业链上下游配套的对接桥梁。

  此次恳谈会,西安航空基地邀请德国宝尔捷、法国艾睿斯集团、西班牙奥尔玛、西班牙尼古拉斯科雷亚公司、西班牙杰起、英国埃类特、法国纳科等七家外资企业与辖内企业汇聚一堂,聚焦航空装备制造、产品检测、耗材供应等航空专业领域展开对话,共商合作发展,助力航空产业国际合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外企代表分别上台介绍各家公司重点业务领域、主要产品及客户、投资意向及项目需求。他们有的是自动钻铆机行业领导企业和机身装配方面的专家,有的是航空钣金领域的领军者,有的专注于热压罐制造,有的是高性能润滑油及合成酯研发生产的专家……遍布航空制造产业的各个关键环节,也纷纷表示愿意和中国优秀航空企业公司进一步合作。

  在互动环节中,参会企业纷纷寻找自己的意向合作目标,就航空专业设备采购、后期相关项目合作、推动产业落地等内容进行细致交流,交换意见建议,现场氛围热烈。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恳谈会为企业搭建了良好的对外沟通平台,切实帮助企业开展下一步业务合作,收获良多。

  西安航空基地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姚涌还借此次恳谈会的机会积极对外推介航空基地完整的航空产业链条、齐全的产业发展平台、完善的配套服务,吸引更多优秀企业、优质项目落户基地,全力建设"三生融合"航空新城。

  近年来,西安航空基地重点构建了由整机制造、飞机设计、强度试验、试飞鉴定等组成的主干产业;由机载系统、航空大部件、航空新材料等组成的分支产业;由航空零部件加工、转包生产、专用装备制造、航空维修、航空教育培训、通航运营等组成的配套产业,涵盖航空产业链条的各个环节。还搭建了西安航空基地综合保税区、西安航空基地(蓝田)航空产业园、西安航空基地表面处理园等特色平台。同时,西安航空基地设立有一站式政务大厅,确保做到"只让企业跑一次"。积极推动"互联网+政务服务",目前已实现90%以上本级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可办,85%以上事项"一网通办"。

  未来,西安航空基地将持续聚焦企业发展需求,营造更优良的环境、提供更优质的服务、落实更优惠的政策、创造更具人文关怀的发展舞台,将中国航空优秀企业及产品推向全球,打响"中国航空城"品牌知名度。

编辑:航空融媒



主办:西安市航空基地管委会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电话:029-85356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