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航空基地强化产业帮扶支撑 结出脱贫攻坚“新成果”

来源: 时间:2020-12-08 12:39 字号:

  产业兴则百业旺,发展产业是脱贫攻坚的长久之策,也是实现乡村振兴的关键所在和重要抓手。一直以来,将输血式扶贫变为造血式扶贫,抓住脱贫的“牛鼻子”,让脱贫成效行稳致远,是西安航空基地脱贫攻坚的工作重点。

  西安航空基地各驻村工作队充分结合贫困村实际,发挥地域优势,筑牢“底子”,开动“脑子”,找好“路子”,因地制宜进行产业扶贫。西安航空基地从产业开发、管理培训、产品销售等各个环节着手,投入大量人力物力,把贫困群众牢牢镶嵌在中长期脱贫产业链条中。今年,西安航空基地为蓝田县投入财政帮扶资金550万元,助力蓝田县打赢脱贫攻坚战。同时,协调争取专项资金1100万元,推动集体经济发展、实施民宿提升等产业,巩固脱贫成效。

  瓦屋庄村的食用菌产业基地,在工作队和村集体的带领下,贫困户通过产业分红收入和在香菇种植、生产和采摘过程中的劳动收入,在家门口实现增收致富。中蜂养殖是瓦屋庄村发展的另一个重要产业支柱。贫困户鲍永均就是这项“甜蜜事业”的直接受益者。经过技术人员手把手的专业指导,鲍永均于2017年开始尝试发展中蜂养殖产业,如今,凭借着辛勤劳动,鲍永均家养殖了100余箱中蜂。“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现在月月都有一笔收入,让我以后养蜂的劲头儿更足了。”鲍永均高兴地说。

  前不久,西安航空基地辖区新舟置业子公司航空基地物流公司与葛牌镇金坪村集体经济合作社签订白皮松等绿化苗木采购框架协议,帮助村合作社积极开拓销路,化解绿化苗木存量,以产业扶贫帮助村集体和贫困群众稳定增收。西安航空基地还将持续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积极探索、因地制宜开发扶贫产业,动员更多社会力量参与脱贫事业中来,各方齐心协力共同打赢脱贫攻坚战。

编辑:航空融媒



主办:西安市航空基地管委会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电话:029-85356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