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航空基地全面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整治专项行动

来源: 时间:2020-12-08 12:44 字号:

  为了切实保障辖区居民的出行安全,近期,西安航空基地在辖区范围内全面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整治专项行动,及时排查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有针对性地开展整改整治行动,并积极做好交通安全宣传工作,营造畅通有序、安全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交通安全,防范先行。西安航空基地按照“科技+人力”相结合的方式,全面排查管控道路交通安全情况,着力将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一方面,西安航空基地启动电子警察系统建设工程,在各主要路口安装摄像头,全天候监视机动车闯红灯、接打电话、压线行驶等违章行为,有效扩大交通管理的监控时段和监控范围,提升交通监管水平。

  另一方面,西安航空基地组建排查小分队,详细查看道路坑槽情况以及沥青路面、路缘石、人行道砖及各类窨井盖破损情况,重点检查交通安全标识设置情况,并结合实际需求,进一步完善交通信号灯设置安装,全面提升辖区道路交通环境,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

  在安全隐患排查的基础上,西安航空基地联合阎良区交警大队多次前往辖内迎宾路等事故多发路段实地勘察,不断完善落实整改方案,推进隐患整改工作有序进行。截至目前,已维修迎宾路沥青路面1509.25㎡,施划标线2752.6㎡,安装中央隔离护栏2716.5m、标志牌200余套及隔离柱近40个,持续完善道路基础设施建设。

  为了增强市民群众对道路交通安全行动的理解、支持和参与,西安航空基地“小飞侠”志愿者深入辖内格兰春天、碧水蓝庭等居民小区,向居民群众发放文明交通宣传资料,讲解交通条例知识,教育引导市民群众树立文明交通观念,养成文明出行、规范停车等良好习惯。同时通过实地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在主要路段引导过往车辆有序通行,让市民群众感受到文明交通的惠民成果,倡导全社会共建共享文明交通、安全交通、和谐交通的新风尚。

  西安航空基地还将进一步强化电子警察系统建设,提升城市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水平,让文明交通、有序出行的理念深入人心。同时,密切关注冬季天气变化,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值守,充实应急物资装备,确保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有序。

编辑:航空融媒



主办:西安市航空基地管委会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电话:029-85356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