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航空基地雏鹰展翅航空文化研学旅游基地获批首批西安市中小学生研学旅行实践教育基地

来源: 时间:2020-12-08 12:50 字号:

10月10日,西安市教育局、西安市文旅局、西安市文物局联合公布首批西安市中小学生研学旅行实践教育基地名单,西安航空基地雏鹰展翅航空文化科普研学基地榜上有名。这是继“西安市民终身学习体验基地”之后,雏鹰展翅航空文化科普研学基地获得的又一荣誉。

据了解,西安航空基地雏鹰展翅航空文化科普研学基地是一所以航空研学为主,亲子体验为辅面向大众开放的航空科普研学旅游基地。自成立以来,基地持续聚焦航空文化主题,不断完善场地软硬件设施建设,设置了全动机场沙盘区、全息体验区、模拟机飞行区、真机体验等十大主题区,拥有飞机及直升机10余架,仿真飞机模型60余种,模拟机5台,VR、全动模拟沙盘、全息成像等设备30余种。

同时,为保证中小学生研学之旅有所学、有所获、有所乐,雏鹰展翅航空文化科普研学基地还积极开发了涵盖航空发展史教育、航空知识讲座、真机参观、飞机应急逃生体验、VR体验、模拟飞行等在内的系统化航空文化研学旅游课程体系。先后开展了“放飞美丽的梦”纸飞机大赛、“播撒科普种子 放飞航空梦想”“关爱留守儿童 放飞航空梦想”等系列趣味性强、参与度高、启发性好的体验活动,让学生在常学常新的生动课堂中感受航空文化,学习航空知识,体验航空乐趣,开创了“学旅结合、文旅结合”新模式。

此外,雏鹰展翅航空文化科普研学基地全面做好安全保障工作,成立了安全工作专班,安全设施配备齐全,维护良好。严格执行预约参观制度,做好人员信息登记、扫码、测温、消杀等疫情防控工作,至今未发生任何安全事故,受到了学校、家长、学生的一致好评。

建设中小学生研学旅行实践教育基地是雏鹰展翅航空文化科普研学基地积极融入政府行动、助力西安市全国首批中小学研学旅行试点城市建设和全域旅游发展、推动全社会协同育人、全方位育人立体网络构建的重要措施。同时,“首批西安市中小学生研学旅行实践教育基地”的获批,也将成为雏鹰展翅航空文化科普研学基地对外宣传的重要窗口,将对进一步推进基地研学内容丰富、研学活动开展、品牌影响力提升起到重要促进作用。

编辑:航空融媒



主办:西安市航空基地管委会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电话:029-85356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