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航空基地开展“畅游书海 分享快乐 共建文明”主题活动

来源: 时间:2020-12-08 12:52 字号:

8月9日傍晚,西安航空基地航空二路社区携手樊登读书阎良分会精心组织的“畅游书海 分享快乐 共建文明”暑假系列主题实践活动,在航空科技走廊时空之门广场成功举办。

悦读启智,寓教于乐。在辖区孩子们的欢呼声中,活动通过视频播放入情境、老师范读我想象、动手制作学技能、分组讨论获感悟等环节设置,引导孩子们养成爱上阅读、乐于分享、敢于表演的良好习惯,激发孩子们的阅读热情和想像能力。

随着活动的不断升温,孩子们摒弃了开始的羞涩,放下了陌生的胆怯,沉浸在书海之中体会分享的快乐,在“说绘本”“演绘本”的过程中学会了野外求生技能,懂得了团结互助的道理,收获了直面挫折的勇气。

运动强身,劳逸结合。绘本分享会后,一场花式跳绳比赛精彩上演,孩子们满头大汗,但依旧乐在其中。“孩子暑假在家里无聊,这样的活动正是我们所需要的。”“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既增长了知识,又锻炼了身体,还收获了快乐。”在一旁观看的家长们纷纷表示。

崇德明礼,共享文明。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航空二路社区的小小志愿服务队在活动现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弯腰捡垃圾、低头拾水瓶、擦洗公共设施等,小朋友们不喊累不嫌脏,也为创文出份力。航空二路社区还通过有奖问答的形式,向过往市民群众现场发出了文明行动倡议,号召大家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建设,争做文明有礼的航空人。

近年来,西安航空基地高度重视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发展。此次活动航空二路社区以倡导有效阅读来助力文明创建,以引导少儿良好习惯的养成来影响家庭文明建设,进而促进文明城区创建。西安航空基地还将积极吸引更多优质社会组织、挖掘辖区有利资源、联动驻区文明单位等开展更多专业化的服务活动,来满足辖区群众多元化的生活需求。

编辑:航空融媒



主办:西安市航空基地管委会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电话:029-85356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