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基地城管执法局召开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专题会

来源: 时间:2020-12-08 14:37 字号:

  12月7日,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组织科室、大队负责人召开垃圾分类专题会,会上传达了航空基地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并对垃圾分类工作提要求、划重点、细部署。

  一是加强《西安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宣传,组织各板块积极开展《条例》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等系列宣传活动。同时,对接社会事业局,比照疫情防控宣传模式,开展入户宣传,确保居民知晓率达到100%,为《条例》正式实施打好基础。二是针对各小区垃圾分类的“钉子户”“困难户”,联系住建部门要求物业公司提供相关人员信息,由城管执法人员进行上门提醒,教育辖区居民提高垃圾分类自觉性。三是安排垃圾分类执法专员开展专项监督检查,重点围绕撤桶并点、设施(标识)设置、引导员配备、分类投放、分类运输等,对各小区“定时定点”投放落实情况进行集中检查,将检查中的问题梳理汇总后报考核督查办公室。同时,保留完整证据,经研判后,启动处罚程序,对屡次整改不到位、不配合的单位和个人从严从重处罚。四是制作四分类垃圾运输明细图,明确运输车辆、时间、垃圾流向等信息,确保分类运输和分类处置环节从“管得住”到“管得好”。五是针对大件拆分中心未运行问题,立行立改,本周内将整改情况报市生活垃圾分类办。持续加大与市级层面的对接沟通,做到信息畅通,确保相关政策要求的及时传达和有效落实。

编辑:航空融媒



主办:西安市航空基地管委会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电话:029-85356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