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享文化·健康过年”西安航空基地2022文旅新春惠民系列活动正式上线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2-02-10 15:53 字号:

       西安网讯(通讯员 张芷菡)2022年春节将至,西安航空基地结合全市“云享文化·健康过年”新春惠民线上系列活动安排,融合区域文化特色,精心策划并推出多项春节群众性文化活动,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加大文化惠民产品和服务供给,积极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的节日文化氛围,让就地过年的市民群众感受浓郁的新年气息。

  此次文旅新春惠民系列活动将持续一个月,包括“精彩航空·经典传颂”航空基地非遗展播暨云拜年、“创意航空·妙趣年味”手做飞机小讲堂、“喜乐航空·厚意情浓”元宵节线上灯谜会、“逐梦航空·妙趣年味”线上文旅推介活动、“书香航空·爱阅分享”好书荐读等5大主题活动,依托公众号、微博、抖音、腾讯视频号等多个平台线上展播、展示、展览等方式,让群众在春节期间足不出户享受线上文化盛宴。

  其中,航空基地非遗展播暨云拜年活动将在线上展播航空基地非遗传承人原创作品皮影戏《战“疫”》,借助传统文化传播西安人民携手抗击疫情的动人故事。“手做飞机小讲堂”邀请航空专业教导员录制DIY课程,将航空科技与互动体验相结合,带领广大青少年足不出户学习航空飞行原理,感受航空文化魅力和乐趣。“逐梦航空·妙趣年味”线上文旅推介包含沉浸体验、路线导览、文旅介绍等板块,通过“云游览”的形式,全方位展示航空城独特文旅风貌。

  “我们把开展‘云享文化·健康过年’2022文旅新春惠民线上系列活动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航空文化特色内涵、助力文旅行业复工复产相结合,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载体,通过线上传播,让市民群众度过一个多彩的春节假期。”西安航空基地工作人员介绍,此次活动结合疫情防控要求,将融合互动的活动形式与跨界联动的活动内容有机结合,带给百姓一个年味儿、民俗味、航空味、书香味、幸福味十足的中国年。

编辑:王嘉



主办:西安市航空基地管委会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