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基地转运专班——昼夜兼程“摆渡人”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2-02-10 15:53 字号:

  在西安航空基地战“疫”队伍中,有这样一支团队——

  收到指令、立即出发,闭环管理、全天无休,不分昼夜、使命必达,他们是连续作战的“摆渡人”,也是坚守阵地的“守门员”。他们就是西安航空基地转运专班,20人的团队承担着点对点转运疫情隔离相关人群的任务,有力阻断疫情传播链条,守住疫情防控最后一道防线。

  12月27日,面对日益紧张的疫情防控形势,西安航空基地疫情防控指挥部连夜抽调10名工作人员,从西安航空城集团艾维申公司抽调10名驾驶员、调拨10辆车辆,迅速组建西安航空基地转运专班。转运工作要求高、风险大、任务重、时间紧,抽调至专班的工作人员无一抱怨,经过培训后即摩拳擦掌,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防控一线工作中。

  安振锋是西安航空基地财政局一名业务主管,也是转运专班现场负责人。连日来,他和专班组全体工作人员密切配合,24小时保持待命状态,随时接受任务指令,在严格做好防护措施的同时迅速完成转运任务,已经持续奋战了二十多天。

  “穿上防护服,大家就立即进入了状态”,谈及首次接到转运任务,安振锋如是说到。12月27日,经过专业培训后,大家当天晚上就走上了工作岗位,开始转运需集中隔离人员。安振锋介绍到,疫情最吃紧的时候,大家都是在通宵达旦执行任务,一段时间下来,很多转运人员都养成了凌晨两点前不睡觉的习惯,只有确认了没有任务之后,他们才能安心休息。

  根据辖区疫情防控工作需要,转运专班主要负责密接人群及中高风险地区返回人员转运工作。对接联系隔离酒店、盘点接送人员数量、登记完善台账信息、消杀清理废旧防护物资……每出一趟转运任务,专班工作人员贾一哲都会仔细认真地完成每一个环节任务,做到闭环安全、不漏一人。“我们负责的工作事关疫情防控工作大局,是疫情传播链条上的关键环节,每个步骤都不能掉以轻心,容不得出现任何偏差”贾一哲说到。

  在安振锋看来,转运工作虽然辛苦,但整个专班却很团结,“没有人抱怨、没有人退缩”。今年四十九岁的张刚,是专班里年龄最大的“老大哥”。原本在蓝田县葛牌镇驻村扶贫的他,看到疫情防控形势紧张,立即主动请缨,写下“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申请书,随即从扶贫村返回疫情防控战场。12月29日,来到转运专班的第三天,张刚突发痛风,他强忍着脚痛,短暂休息后便立即投入到转运工作中去。“大家都很辛苦,我能完成一趟是一趟”,张刚脚疼了三天,工作却没有停一天。

  在疫情防控战线上,转运专班始终秉持着“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不退,我们不退”的信念,默默无闻地站在抗疫最前线,做着昼夜兼程的“摆渡人”、阻断疫情的“守门员”,守护着西安航空基地人民群众的平安健康。

编辑:王嘉



主办:西安市航空基地管委会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