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航空基地志愿理发进企业 便民服务暖人心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2-02-10 15:53 字号:

  “剪完头发感觉真好!”1月20日早上十点,在西安航空基地兴航航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封闭管理厂房内,车间工人王师傅笑着对理发师志愿者刘庄表示感谢。

  疫情防控期间,因厂区封闭管理,对于企业驻厂员工来说,理发这件小事变得有些“麻烦”。而理发志愿者的到来,让这个“麻烦”迎刃而解。近日,了解到复工复产企业的需求,西安航空基地光影志愿服务队4名志愿者身穿防护服,带着剃发器、剪刀、梳子等工具来到辖区企业,无偿为企业封闭管理的人员提供理发服务。

  在义务剪发现场,4名专业发型师青年志愿者化身不一样的“大白”。他们身穿防护服,佩戴防护面罩和医用口罩,对剪发工具依次消毒后,手脚麻利地开始为驻厂员工剪发。为了确保干净卫生,理发师全程穿戴防护服,给每个人剪完头发后,都会对剪刀、梳子等理发工具进行清洁消毒,并及时清理地上的碎发。

  中午十二点,4名志愿者又来到了西安皓森精铸有限公司的厂区内,在开阔的厂房内,员工们按照间隔两米的距离有序排队等候着。“我已经两个多月没有剪头发了,今天来的志愿者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剪完头发感觉真清爽!”西安皓森精铸有限公司员工张刚说到。

  4名理发师从早上十点一直忙到下午四点多,共为100多名驻厂员工解决了“头等大事”。刘庄说:“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我就想用自己的手艺为疫情防控出点力、做点事。”(文/通讯员康院青)

编辑:王嘉



主办:西安市航空基地管委会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