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航空基地温情守护隔离人员 当好全天候“服务管家”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2-02-10 15:53 字号:

  “已顺利抵达家中,感谢这段时间里专班所有工作人员的帮助和照顾。”“有你们的陪伴、照顾和付出,让我们倍感温暖,这段缘分值得珍惜。”“待到疫情过去,我们一起迎接春暖花开。”看到隔离期结束返家人员发来的一条条感谢和问候信息,西安航空基地派驻建国铂萃酒店隔离管控专班组长王鹍格外欣慰。

  王鹍是西安航空基地办公室副主任,负责牵头辖区隔离点建国铂萃酒店专班工作。连日来,专班全体工作人员以第八临时党支部为战斗堡垒,让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一线。他们从信息联络、后勤保障、防控消毒、安全保卫,到健康观察、人文关怀、人员转运等方方面面,重视每一个环节,关注每一处细节,用全方位、全天候的悉心服务,保障酒店隔离人员的日常生活和身体健康。

  “隔离酒店是抗疫一线,也是火线,大家都是主动请缨前来参与的。这20多天来,我们并肩作战,连夜调集物资、通宵摸排信息往往是常态,从一开始的互相磨合到现在配合默契,大家全力以赴做好隔离人员的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工作,隔离群众也非常配合我们的工作,每个人都是好样的。”王鹍介绍说。

  王鹍和同事们所派驻的酒店,隔离人员大部分是高校师生,在做好生活保障的同时,学生的心理服务也不容忽视。为此,专班组工作人员与每一个隔离人员建立起密切联系,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加强人文关怀,像朋友般关怀,如家人般问候,及时化解负面情绪,并联系心理医生提供专业的心理咨询服务,为隔离人员搭建起特殊时期的“心灵驿站”。正是大家的辛苦付出和用心服务,收获了隔离人员满满的感激谢意。

  在开元酒店,张帅和工作专班其他工作人员一起忙碌着。自2021年12月31日入驻酒店以来,开元酒店专班成立起临时党支部,有正式党员9名,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党员干部们奋斗在疫情防控一线,在战斗中学习,于学习中成长,每个人都收获满满。

  完善酒店硬件设施是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开展的基础,也是对每个隔离人员和防疫人员的负责。在进驻酒店前期,张帅和同事们反复深入学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手册(第八版)》,对隔离点基本要求、管控措施功能分区、人员接收程序、健康监测程序、消杀管理和个人防护等规范进行全面了解,做到熟记于心。为了满足集中隔离工作需要,专班人员对酒店硬件设施进行改造提升,完善视频监控、门磁报警器、紫外线消毒灯、警示标识标语、应急照明等设备设施,保障隔离人员健康安全。

  隔离酒店专班工作繁琐复杂,医疗废物和涉疫垃圾收运、酒店消防安全、区域防疫消杀、隔离人员心理疏导等都需要专业知识和技能。张帅和同事们常常在忙完一天的工作后,对遇到的专业知识和疑难问题,都要不停学习,及时解答隔离人员的问题。“隔离人员在酒店很不容易,我们工作者掌握更多专业技能,就能更好地服务保障大家,第一时间解决群众问题、满足群众需求,让群众安心放心、舒适平稳地度过隔离期。”张帅说,“相信这段经历对每个人来说都弥足珍贵,大家在携手作战中既增进了感情,又增长了知识和阅历,每个人的辛苦付出都得到了收获成长。”

  1月17日凌晨1点,西安航空基地派驻“π”酒店隔离专班工作人员于蒙还在电脑前忙碌着,统计变更酒店隔离人员最新信息。这是于蒙和田斌、张超等同事参与隔离酒店疫情防控工作的第18天,经过这段时间的忙碌,他们已经成为隔离人员的“服务管家”,清晰掌握各项疫情防控政策以及每个隔离人员的基本情况。“满足群众需求、定时防疫消杀、24小时值守、运送物资、转运人员、安抚情绪等等,这些工作我们一直在做着。目前已经顺利服务45人解除隔离返家,还有26人在集中隔离期。”说起自己的工作,于蒙充满自豪。

  隔离病毒不隔爱。隔离酒店专班工作人员用细致的服务,专业的保障,温暖的关怀,赢得隔离人员的信任支持和感谢。这是西安航空基地战“疫”群像的一个缩影,在疫情防控的各个领域、各条战线上,还有很多党员干部用坚毅的身躯,筑牢防疫屏障,守护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编辑:王嘉



主办:西安市航空基地管委会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