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基地:“税务管家”优服务 护航企业稳发展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3-01-04 10:53 字号:

  中国航空看陕西,陕西航空看西安。在西安市东北部,面积244平方公里的范围里,坐落着著名的中国航空城——阎良,一架架飞机从这座小城起飞。西安航空基地作为目前我国唯一以航空为特色的国家级经济开发区,形成了包括飞机整机、航空发动机、航空大部件、航空零部件、机载系统等环节的航空产业链。国家税务总局西安阎良国家航空高技术产业基地税务局(以下简称“西安航空基地税务局”)立足航空产业,组建“税务管家”团队,为辖区航空特色企业提供一对一“管家式”服务,落实落细一系列退、减、免、缓税费支持政策,为企业创新发展提供强动力、注入新活力。

  “及时雨”落地破解急难问题

  西安远飞航空技术发展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研发、试验、生产、销售、技术服务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近两年连续被评为陕西省“专精特新”企业、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在全国行业技术装备领域排名前三。由于该企业财务人员对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了解不够深入,担心无法做到退税减税应享尽享,再加上一些别的因素,企业的资金流动受到了一定影响。

  在该企业财务人员打来求助电话后,西安航空基地税务局“税务管家”团队立即深入企业,送上精心准备的税收优惠政策“大礼包”。接受“税务管家”服务后,企业会计刘女士表示:“我们公司这一路的发展离不开税务部门的大力帮助,特别是在‘税务管家’的贴心辅导和支持下,我公司近两年减免企业所得税和增值税近百万元,相当于给了我们很大的资金支持。”

  “定制化”服务保障日常经营

  为落实落细各项税费优惠政策,西安航空基地税务局实行“一户一档”精准推送工作模式。“税务管家”团队结合企业特色,实时动态跟踪企业发展情况和税费优惠政策享受情况,根据纳税人行业特征、项目特点、研发进度和问题诉求,制定个性化台账,建立“动态画像+重点评估”的监管分析机制。通过上述措施,“税务管家”团队能及时核实企业情况,提高研判分析的精准性,最后形成分析档案,再按照“一企一策”建立“一户一档”,针对企业的“忧心事”和“烦心事”精准施策,分类梳理问题类型并推送最新税费政策,确保政策红利精准“落袋”。

  西安航天三沃化学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高性能薄膜、胶粘剂、电子材料及制品、金属材料及制品研发、生产的高新技术企业。西安航空基地税务局经过多方调研,深入了解企业的经营情况后,积极与企业沟通,“一对一”对该企业进行定制式税收优惠政策辅导,让企业充分享受了高新技术企业研发费用专项附加扣除及增值税留抵退税等一系列税收优惠政策。

  “非常感谢税务部门给我们带来的定制化贴心服务,为我们带来了上千万元的政策红利。这给我们公司的发展带来了很大的帮助,为‘税务管家’点赞!”该企业财务人员时女士表示。

  “保姆式”辅导热线随时待命

  西安航空基地税务局组建专业团队保障12366热线畅通,网上业务及时办理。中航西飞民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作为陕西省内民用航空产业链的“链主”企业,集民用飞机研发、总装集成、市场营销、用户服务为一体。因业务需求,经常向税务部门咨询企业所适用的税收优惠政策以及遇到的业务问题。“税务管家”团队无法上门服务时,保持12366热线坐席时刻在岗、随时待命,耐心解答企业各项咨询,通过“非接触式”服务为企业办理各项业务,确保热线不断线、服务不断档。

  “12366热线坐席非常专业、有耐心,经常一遍又一遍地为我讲解政策、加班加点为我们企业处理问题,真是做到了‘保姆式’辅导,谢谢你们!”该企业会计陈女士说。

  西安航空基地税务局负责人潘红表示:“组建‘税务管家’团队是我们深入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的举措之一。除此之外,我们在新办纳税人套餐服务、优化发票办理、分类精准推送政策、优化申报缴款服务、优化涉税事项办理、税银互动等众多方面也不断提升服务标准和质量,不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努力为西安航空基地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多的助力。”

编辑:王嘉



主办:西安市航空基地管委会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