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派出所·警幼零距离——西安航空基地第一幼儿园实践活动纪实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3-05-22 10:58 字号:

  西安网讯 (通讯员:婉婷 苗苗)为增强幼儿的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同时满足孩子对于警察职业的认知需求,零距离了解警察职业的工作日常,让幼儿懂得和珍惜警察这一特殊职业的劳动成果,西安航空基地第一幼儿园于2023年4月27日组织中班幼儿开展了参观蓝天路派出所的社会实践活动。

  前往派出所前,小朋友们把前期了解到的警察职业特点和对派出所的疑惑进行了讨论、交流,中班教师还组织孩子们开展了安全主题教育。

  ”现在派出所里会不会有坏人呢?”“警察叔叔每天都会接到报警电话,需要外出办案吗?”“警察叔叔身上真的会配枪吗?”带着这些疑问和好奇,孩子们在老师、交警、家长志愿者的引导和护佑下,迈着整齐的步伐前往派出所一探究竟。

  警察叔叔和阿姨也守候在派出所门口,亲切迎接小朋友,带孩子们近距离了解警察叔叔的工作场所。

  小朋友随着民警田阿姨进入了参观第一站——监控大厅,看着偌大的屏幕,小朋友们不禁发出感叹:“好大的屏幕啊!这里就是航空基地的十字路口!”

  民警田阿姨对监控大厅的功能进行了介绍,告诉小朋友在这里可以对辖区范围内进行实时监控,一旦有突发交通情况就可以迅速做出反应。

  民警田阿姨随后带着孩子们来到警察平时锻炼身体的健身室,在老师的保护和指导下,孩子们争先恐后地体验了各类训练器械。

  接下来,小朋友们在警察的带领下参观了户籍室,直观感知了户口本和身份证的办理过程。

  小朋友们最感兴趣的莫过于警察使用的各种装备。在民警田阿姨和交警叔叔的讲解下,小朋友们在看一看、摸一摸、试一试中近距离地看到了警棍、强光手电筒、防暴盾牌、执法记录仪等装备,了解了各种装备的作用和功能,对警察的工作产生了敬佩之情。

  为了表达对警察的敬爱与感激之情,孩子们将亲手制作的贺卡和手工作品送给了可爱可亲的民警,感谢他们,在寒风中坚守岗位,默默守护我们的安全。

  这次社会实践活动不仅让孩子们对警察这一职业有了初步认识和了解,更懂得了遵纪守法的重要性,增强了安全意识,激发了孩子们尊敬警察的真情实感。

编辑:王嘉



主办:西安市航空基地管委会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