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产业人才导师“领航计划”暨航空特色人才管理能力提升“企业大讲堂”成功举办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3-08-23 14:43 字号:

  8月15日,航空基地举办航空产业人才导师“领航计划”暨航空特色人才管理能力提升“企业大讲堂”活动。活动特邀航空产业人才导师、陕西省人力资源领军人才李佩霖为辖区企业人力资源工作者做专业分享,促进思想转换、认识提高和能力提升,从而充分发挥航空基地产业人才导师作用,助力辖区企业人力资源管理效能提升,为建设世界一流航空注入人才力量。

  经验分享 “授人以渔”

  讲座中,李佩霖导师结合自己的专业经验和航空企业实际,以《问人才要效益》为题,从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工作中的“招、用、育、留”四个重点环节出发,着重剖析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工作中面临的普遍问题和重点难题,并现场带领与会代表以问题为导向,分析问题成因、深挖问题根源、寻找破解方法、提炼总结经验,确保大家能够听得懂、理得透、会运用,收获良好的活动效果。

  讲座结束后,参训企业人事经理纷纷表示,李佩霖导师的讲座深入浅出,不仅帮助解决了人力资源工作中的常见问题,还提供了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思路,获益良多。

  走进企业 “把脉问诊”

  讲座结束后,航空基地人才服务中心邀请李佩霖导师一同走进辖区沃祥航空、泽达航空等“专精特新”企业,与企业负责人、企业人力资源工作者开展交流,为企业人才管理“把脉问诊”。在交流中,航空基地“人才服务专员”与李佩霖导师一道,充分了解企业人力资源管理诉求,并就企业反馈的关于人才引育留用、人力资源体系建设、员工激励等问题,从专业角度给出分析和建议,力争一般问题现场解决,重难点问题做好登记记录、后续及时跟进解决,充分做到“企有所呼、我有所应”,点燃企业干事创业热情。

  提升质效 搭建桥梁

  为了充分发挥基地龙头企业的辐射带动作用和拔尖人才的示范引领作用,结合航空基地产业链发展及企业需求情况,西安航空基地精心选聘“航空产业人才导师”,设立“导师工作室”,截至目前招聘人才导师10位,打造“导师工作室”4个。深挖“航空特色人才培养联盟”资源,组织开展“人才导师进校园”“人才导师大讲堂”“人才导师沙龙”“人才导师现场问诊”等活动近10场,为辖区200余家企业提供人才辅导,打通了航空科技人才资源和航空产业资源共享共通的渠道,进一步提升航空企业管理人员、技能人员人才队伍的整体实力。

  创新是第一动力,人才是第一资源。下一步,航空基地将立足辖区航空产业发展实际,坚持人才队伍建设和产业发展统筹协调,不断壮大航空产业人才队伍、提高航空产业人才管理工作效能,吸引更多优秀人才了解航空、结缘航空,共同推动辖区产业转型升级、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开创世界一流航空新城建设新局面。

编辑:王嘉



主办:西安市航空基地管委会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