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头条:增强宪法意识 培育法治信仰

来源: 时间:2019-12-13 09:42 字号:

  12月4日,是我国第六个国家宪法日。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全局人员的宪法思维和意识,12月3日下午,西安航天基地城市管理局组织开展“增强宪法意识培育法治信仰”宪法知识教育培训活动。

  “‘治国凭圭臬,安邦靠准绳’,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是一切法律之中最重要的法律。”本次培训首先围绕什么是宪法、宪法的制定和新修订条款内容等方面进行了讲解,随后,通过现场提问的方式,对“法制与法治”等概念进行了普及,并利用播放宣传动画短片的方式,促使与会人员更直观的感受宪法如何影响我们的日常生活。

  通过开展宪法知识教育培训活动,提高了城管人员的宪法知识水平,进一步培养了宪法意识和思维。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将把学习宣传宪法知识,作为重要的学习任务来抓,始终坚持依法行政,认真履行职责,全力抓好城市环境和容貌秩序整治,努力为市民提供更好的生活居住环境。

编辑:杜荣



主办:西安市航空基地管委会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电话:029-85356123